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

组织宣传部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主管党的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宣传统战及思想政治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

一、对接上级组织宣传统战部门,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和学院党委的决议要求,负责起草学院党委组织宣传统战工作计划和具体实施措施统筹学院思想政治工作。

二、负责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中层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工作

三、协助上级有关部门做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考核工作和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

 四、负责中层干部的考察、培养、选拔、使用、管理、培训考核工作

五、负责干部因私出国(境)报批、证件管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

六、负责学院离退休老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

七、负责学院基层组织建设与管理负责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负责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党内统计等工作;协助党委办好党校,做好对学院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培训工作

八、负责统筹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做好驻村干部的选派和管理工作。

九、负责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做好内外宣传及时准确宣传报道学院重大活动和改革发展的成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责学院首页和微信公众号的信息发布工作;负责校内宣传橱窗、标语等舆论阵地的管理工作。

十、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统筹推进校园文化内涵建设,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规划、部署和管理,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十一、负责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统筹学院意识形态各阵地管理,加强网络舆情的引导、管控,定期了解师生思想动态。

十二、贯彻落实党的统战方针政策,结合学院实际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负责民族宗教工作,落实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做好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和反邪教工作。

十三、完成上级党组织和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组织宣传部

202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