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新闻
团委活动新闻
我院团委“学党史、强信念、守初心、担使命” 第三届“燕赵青年说”大学生励志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4-28

4月23日,冀中职业学院团委在科技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学院第三届“燕赵青年说”大学生励志演讲比赛决赛。 

我院团委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开展一系列学习党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学习党史,厚植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凝聚青春正能量。本次演讲比赛通过各班选报,各系团总支初赛,共计9名选手进入学院决赛。 

选手们身着正装,声情并茂,结合个人所思所学,或结合自身志愿者服务经历,讲述当代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所展示的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或用故事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史与成就,抒发对传承红色经典、弘扬革命精神的理解感悟。经过激烈角逐,信息传媒系的刘磊同学获一等奖;学前教育系侯玉婷、初等教育系杨世琪获得二等奖;信息传媒系刘明宇、学前教育系冯丹、初等教育系石雪获得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有助于在我院青年学生群体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国情怀,让他们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