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新闻
团委活动新闻
院团委举行第三届“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0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培养和造就一批理想信念坚定、勇于开拓创新、敢于担当作为、矢志不渝奋斗的新时代青年骨干。在学院党委统一安排下,6月1日下午,由学院团委和公共与思政教学部联合主办的冀中职业学院第三届“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活动如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举胜、副院长杨彩卿、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公共与思政教学部主任和授课团队出席。各系遴选出的117名优秀学生干部作为本次青马班学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了开班式。开班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袁茵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袁晓庆同学代表本届“青马工程”学员发言。她表示:一定要珍惜机会,积极学习,坚定信念跟党走,高质量完成预定的各项学习任务,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有理想、善学习、讲道德、要自立、勇奋斗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举胜为开班仪式致辞。他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院情、学情和自己学习、工作、成长经历,引领大家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他要求大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牢固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信念。唱响时代青年主旋律,不负韶华,绽放青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他建议,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要创新授课的方式方法,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增强授课的质量和实效性,提升培训效果。最后,他要求学员多和老师互动交流,培训结束以后,结合生活实际、学习实际、思想实际,写一篇发自肺腑的学习心得。 

开班仪式结束后,本届“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课开讲。公共与思政教学部孙润坤教授为学员们解读了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的经历,帮助学生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源、脉络和因果,要求学员们学习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植根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将多措并举对学员展开多维度培训,号召广大青年学生骨干“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为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责任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