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进一步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雄安新区建设、在河北考察时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学院党委进一步多层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6月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白光明在所在党支部上党课的基础上,又在全院范围开展集中宣讲活动。

白光明书记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论述为主要内容,结合学院实际和自身学思践悟体会,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把握进行了宣讲。白光明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阐述,是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是世界现代化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打破了现代化等于西方化的迷思。白光明书记围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问题、基本理论、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等内容,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与会人员认真听讲,深受鼓舞、获益匪浅,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一定能够走得稳、走得好。

白光明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思政课堂“五个一”教学模式等多种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多层次学习和实践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白光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砥砺奋斗,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听党话、跟党走,将青春之花绽放在强国建设中!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以及各系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