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书记白光明一行深入学院定点帮扶村调研推进乡村振兴和“百校联百县兴千村”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5

6月2日,学院党委书记白光明、党委副书记张举胜一行来到学院定点帮扶村——保定唐县军城镇北关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唐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志辉,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聂文成,军城镇副镇长、二级主任科员石会朝,军城镇人大副主席史全好,军城镇北关村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甄长顺,以及学院办公室、组织宣传部相关人员,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张爱华教授,驻村工作队员贾静静、刘克老师参与了调研座谈。

党委书记白光明首先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相关部门和帮扶村给予工作队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始终把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社会责任,坚持顶层设计、系统谋划、高位推动。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自身所能、振兴所需,给予北关村大力支持。同时,学院与唐县乡村振兴局签订了“百校联百县兴千村”战略合作协议,将参与军城镇北关村与和家庄村、于家寨村、辛庄村四个村的联建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积极推动合作发展,在调研产业帮扶的需求基础上,制定有可行性、可操作性的工作方案,加强沟通协商,以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的方式,进一步抓好乡村振兴工作落实,为推进乡村振兴汇聚学院力量。

座谈会上,相关领导对学院及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也表示会积极与学院对接,将需求及时与学院沟通,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努力实现共融共赢。

最后,白光明要求,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驻村工作队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为基准,抓基层党建促产业振兴为引领,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积极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并结合学院专业发展优势,挖掘现有产业潜能,真帮真扶,抓住一个点,将其做大做强,做出品牌,帮助村民增加收入,重点推进乡村、人才、文化振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乡村振兴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