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6-05

6月1日下午,我院在北校区科技楼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和学院党校集中培训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白光明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以及各系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学习培训活动。

全体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和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同志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共保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的会议精神。

全体同志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内容,深刻领会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的重大战略意义和根本遵循。党委书记白光明强调,全体同志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以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治理现代化为基本路径,以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为核心功能,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同时还要结合学院的专业特色和职业教育实际,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逐步完善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创新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大国工匠、能工巧匠。

与会同志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和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新闻、习近平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视频新闻,收看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与中共保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的会议精神。与会同志通过学习,深刻领悟了习总书记关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意义的阐述,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第10次到河北考察,在河北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集中学习后,白光明讲话指出,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的会议精神;一定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学院实际,抓住机遇,在服务首都、对接京津、联动雄安中积极作出我们的贡献,在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中,奋进职业教育的新模式,积极开展教学实践和专业发展,构建产学研协作新模式。

白光明强调,要认真领会学习内容,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聚焦重点任务,突出实干导向,狠抓工作落实。一是在建设教育强国上,全院上下一定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紧密合作、同向发力,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共同办好教育强国事业。二是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全院一定要见行动,抓实效,结合学院发展,实现工作大落实,把任务分解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落地见效。作为领导干部,要扭住重点工作,抓实抓细各环节落实;作为高校教师,要主动作为、实干真干,确保工作到位出彩;作为学生,要坚定信心、学好本领,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上下一心、凝心聚力,听从上级号召,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保定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学习培训,与会同志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领悟会议精神并融入日常教学和岗位实践中,做好本职工作,积极进取,为学院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