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青春志愿红 助力马拉松|我院应邀参加2023定州、安国半程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3-05-25

青春助力马拉松,志愿服务暖赛程。 5月20日7时30分,2023定州首届半程马拉松赛在开元寺塔广场鸣枪开跑,在学院团委组织下,我院302名志愿者参与此次志愿服务工作。21日,258名志愿者奔赴安国参与马拉松赛志愿服务工作,两支志愿队伍服务对象达11000余人。


为确保志愿服务工作有序进行,我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参加了定州团市委、安国团市委举办的专项培训,学习了马拉松赛事基本情况、岗位任务、礼仪接待、急救知识、赛事基础知识等内容。通过培训学习,志愿者对赛事和服务内容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

比赛前两天,志愿者们分别到达定州开元寺塔广场和安国数字中药都广场参与证件核实、号码布发放、物资分类等志愿服务工作,确保比赛必备品“一人一套,不重不漏”。

20日、21日凌晨4点的校园一片静谧,一群鲜明的红色身影却在夜色中踏上征程,奔赴定州、安国志愿工作地点。到达岗位后,他们迅速熟悉流程、准备物资、有条不紊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承担着为选手发放号码牌、引导选手赛前检录、递送补给、记录比赛名次、拉冲刺线、维持秩序等繁琐冗杂的工作,他们分工协作、一丝不苟、尽职尽责,用心同情为运动员们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热情洋溢的笑脸和不辞辛苦的身影,构筑成了赛道中独特的风景线。

志愿者服务定州半程马拉松赛

 志愿者服务安国半程马拉松赛

赛后,志愿者们接受了定州和安国媒体的采访。他们纷纷表示,很荣幸能参加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亲身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马拉松,更像一场人生长跑,我们在路上,青春在这里发光!

从赛前准备到正式开赛这几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我院志愿者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严谨、守时爱岗、团结合作,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凭借专业、热情的服务为马拉松赛事保驾护航,彰显了我院学子的精神风貌,获得了赛事组委会、参赛选手和社会群众的一致好评,为学院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爱心无限,志愿同行。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受教育增才干。今后,学院团委将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通过志愿服务工作汇聚青年力量、发挥育人功能,鼓励学院广大青年团员在志愿服务中奉献爱心,闪耀光芒,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信息来源: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