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毕业季团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5

5月23日、24日,我院在北校区科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毕业季团学工作会议,学生处、团委、组织宣传部、各系团总支书记、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举胜出席会议并就团学工作讲了意见和要求,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马进主持。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动力;二是扎实开展一系列防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用真实的案例、惨痛的教训教育学生,提高防诈骗防范意识;三是面对新冠病毒可能出现的二次感染,各系要高度重视,压实各方责任,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心理疏导、志愿服务等工作;四是继续落实就业创业工作各项要求,开展多种形式的就业创业活动,强化就业工作专班责任,印发《就业工作专报》,密集调度推进,强力落实就业工作“百日冲刺”方案要求,确保完成保就业稳就业的工作目标;五是精心谋划暑期“大家访”活动,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凝聚家校育人合力,不断提升家访活动质量;六是开展“控烟·消防安全教育整治月”活动,加强教育引导,以活动为载体,持续增强师生控烟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无烟校园。

在充分听取了各系各部门关于毕业季相关工作后,会议要求,各系各部门一定要加大对学生公寓安全、纪律、卫生、文化检查评比力度,充分掌握院情、系情、学情,因材施教,因势利导,抓落实见实效,创新工作方法与载体,优化管理模式和策略,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要求,时值毕业季,团学工作的同志一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有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各部门一定要协同发力,健全协同育人工作机制,确保团学工作平稳顺畅,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共创文明和谐美好校园。(信息来源: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