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们把课堂搬到了博物馆——冀中职业学院和定州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师生赴定州市博物馆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穿越千年,与文物对话。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炎炎夏日,挡不住大家参观学习的热情。下午2点,由冀中职业学院和定州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共同组织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实践教学活动在定州市博物馆正式开始。

 师生们依次参观了“汉家陵阙”“北朝佛陀”“金翠明珠”“天下大白”“故乡星空”等展馆。解说员妙趣横生讲文物,师生兴趣盎然品历史,大家无不为定州的悠久历史所折服,一件件文物无声地诉说着沧海桑田、历史变迁。闻鸡起舞、人面桃花、平民教育等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和人物有了情感,仿佛还在昨天……

参观结束后,所有师生来到博物馆一楼报告厅,聆听了博物馆胡姝颖主任以《博物馆里的高校实践课》为题的报告。胡主任贴合职业教育的专业特色,将博物馆的定义、分类、职能、发展历史、博物馆的意义、国际博物馆日的来历等内容说古道今,娓娓道来。报告会结束后,还设置了精彩的文旅知识趣味竞答环节。

 这是一次博物馆的参观学习活动,更是一次生动的大中小学一体化实践教学活动,同学们不仅触摸了历史、拓宽了视野,也在实践探索中陶冶了情操,得到了收获的快乐,更是感受到了中国历史的源远流长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全体师生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虚此行。(信息来源:公共与思政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