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5月18日上午,我院在科技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白光明、党委副书记张举胜、各系党总支书记,办公室、学生处、组织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河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抓紧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督促指导毕业生及时在网签系统填报信息,认真完成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事宜。

会议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工作是我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系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遵守“四不准”“三不得”要求,在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的前提下,稳步提升我院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

会议要求,各系要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和就业包联责任制;持续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招聘服务,多渠道宣传组织毕业生参与招聘活动,院系两个层面同时举办小而精、专而优的招聘会,线上线下相结合,全员抓就业,提供高质量的就业岗位,提升人岗匹配度;引导培育毕业生树立积极正向的就业价值观;以活动为载体,选树推广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持续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开展就业安全教育讲座,组织开展就业实践活动;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帮扶援助,继续落实“宏志助航计划”;积极落实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加大访企拓岗力度;稳步推进毕业生网上签约工作,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层层抓落实,人人抓就业,对就业数据要做到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调度,做好8月底和年底两个重要时间节点的数据总结和通报表彰,推动我院2023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信息来源: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